五月活動  值日生:淑君

5/03(二)  母親節慶祝會--彰化好所在            

5/10(二)  彰化好所在--繪本+手作

項鍊手作

 *請大家準備要裝飾的東西,如:通心麵,豆子,松果,珠珠...*

5/14(六)  玫瑰影展--告白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親子育樂團

4月活動--暫定

4/12 二  參觀理想園

4/16 六  玫瑰影展<家好月圓>

4/19 二

4/26 二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這裡很久沒更新了,但和二兄弟一起的生活一樣很精彩

哥哥上了幼稚園,哥哥要適應,媽媽也要適應,弟弟也在適應

媽媽在尋找自己的出路,一個自己的興趣和工作,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大家一起加油!!

喜歡上學了

P1070402.JPG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安裝了PPS,剛開始看"米奇妙妙屋"再來是"Dora"偶爾加上"花園寶寶"

對照宥宥去年時看過"米奇妙妙屋",那時沒啥反應,但現在會跟著裡面的角色回答問題做動作。

兩人目前對"Dora"反應最很好,可能是裡面的歌挺可愛的,第一句學的是"搗蛋鬼別搗蛋""討厭"~~哈,二個小孩跟著唱跳很可愛,也學著裡面的英語字彙,最重要的是,有"Dora"看二個人幾乎不會找我,這真是我的救星阿~~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聚會配合端午節活動

正當我想著怎麼用紙做粽子

在這裡(一開始就不孤單http://blog.roodo.com/zozoyoyo2/archives/9035669.html)發現這麼可愛又簡單的做法

趕緊來個包紙粽吧

宥宥很愛貼膠帶

試做3個馬上送給阿公阿嬤和爸爸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等到<誰來晚餐>重播,分別看到<新手奶爸><我的單親爸爸><日籍婚禮攝影師><台北搶錢家>這幾個單元,之前已經看過<龍鳳胎之家><金瓜石插畫家的石頭屋花園><夥房裡的孩子王>。

我目前的狀況(全職媽媽+與公婆同住),有些單元讓我想到孩子,有些想到我的處境,有些想到夫妻相處,生活就是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有時讓我覺得無力又無奈。目前我最渴望獲得解決的是夫妻關係。

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但在我心裡是一個非常大的隱憂,在心裡的底層對著老公的不信任。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婆婆說我生活圈狹小,整天只有小孩和妹妹還有幾個朋友,那像她已經經歷那們多事,去市場遇到的、認識的人,也都有年紀了,媳婦經婆婆經講到不想講聽到不想聽。我年紀又不大,經驗也不多,小孩沒帶好,要教你怎麼養小孩也不聽。

感謝網路的發達,讓我不用出門也可以知道很多媽媽爸爸的教養經,全國的教養活動團體的內容,世界各地的教養觀,國際的教養趨勢;感謝ㄋㄟ國討論版的媽媽,讓我不用見到大家的人也可以得到大家的意見;感謝各個部落格的格主,認真用心的經營分享讓我可以在家裡就知道不一樣的教養經驗。

我也希望可以自由帶孩子出門,也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圈這麼小。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天下午二個孩子玩了水,要下樓準備晚餐時,老大不想穿衣服

我想也沒關係。

結果公婆一直要老大穿衣服,跟他講了好幾個理由:等一下吹冷氣會冷;野蠻人才不穿衣服....

後來,公公說:不穿衣服不理你了

後來我帶老大上去穿衣服,老大說他不要下樓了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活教養─帶孩子簡單過生活 文/楊毓菁 學前教育雜誌主編

理財作家夏韻芬曾經很愛花錢卻不自知,是孩子3、4歲時的童言童語驚醒夢中人:「買東西不用付錢阿!刷卡就好啦!」孩子一出巷子就舉手她也很納悶,「因為舉手就有車坐!」原來她出門常叫計程車,孩子早就記在心裡。

物質誘惑大,別人都有自己沒買不就「遜掉」?從小養成收受最好的習慣,孩子怎會回到惜物、節省的心態?夏韻芬認為這是爸媽縱容的結果,她記得小時很想買東西,但媽媽跟她講「沒錢不能買」,小小年紀的她就僅記本分;但是現在爸媽把全部的愛都給孩子,要什麼有什麼,寧願自己買路邊攤的衣服穿,但買小孩一件數千元的球鞋背心,眉毛都不皺一下。「很多物欲的不斷滿足,是相對剝奪了孩子的快樂感受。」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咪是寶寶的NO.1玩伴 文/黃美湄 學前教育雜誌主筆

最寶貴、最神奇的玩具不是市面上精心設計的產品,也不是細緻柔軟的玩具熊。媽咪!就是你!你自己才是寶寶的第一個大玩具,更是好玩伴,獨一無二喔!

媽咪還在坐月子,耐不住照顧寶寶時長髮的不便,忍痛剪了。沒想到這天抱起才2周大的寶寶餵奶時,寶寶有點不安穩呢!晚上跟在幼兒園當老師的小姑聊起來,才明白,原來這麼小的寶寶會認媽咪的聲音和味道,最喜歡看媽咪的臉。今天一定是覺得很奇怪:抱著我的人有媽咪的聲音和味道,但是看起來為什麼不像啊?好在媽咪每天親自照料寶寶,朝夕相處,跟他講話、抱他、逗他,寶寶很快又安定下來了。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管教多點愛,大腦不受傷 文╱洪蘭 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如果從小遭受不當的對待,大腦神經元的發育會受到影響,造成人格和心智的損傷。「大腦產生觀念,觀念引導行為,行為改變大腦」,任何一個孩子都需要多一些正面的經驗,他的未來相對就美好一些。

歲末,一位偏遠地區的校長邀請推動閱讀團隊的老師去他家吃正宗的客家鹹湯圓。我們一群人很興奮的踏進現在已很少見的古老三合院。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養孩子是藝術,不是科學 文/洪蘭 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教養孩子需要吸收正確的知識,但教養本身卻是一門藝術,無法套公式。爸媽唯有對自己有信心,凡事以合理為依循,才能讓親子關係愉悅,孩子順利長大。

我去一個幼稚園演講時,看到一個小男孩,蹲在角落,背對著大家,低聲飲泣,我問老師怎麼一回事,老師說他從開學到現在都是這個樣子,頭一個月是大哭,現已改為低哭,不知哭到什麼時候才會不哭,大家都拿他沒辦法。我看了很不忍心,又不好說什麼。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侯文詠的孩子,有一次考試考壞了,那次是全班都考差了,同學都很擔心,不知道該如何向父母大人們交代。 這時,侯文詠的孩子說:「我爸一定會說,我很高興你今天失敗了。」同學疑惑的問:「怎麼會這樣?」侯文詠的孩子回答:「我爸就是怪ㄎㄚ啊!」 

我想,當時侯文詠的孩子在回答這句話時,嘴角和眉梢一定都是上揚的。其實,著名作家和麻醉科副教授侯文詠說他對孩子並不是沒有期待,並不是不會焦慮或不會生氣。只是,他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表現良好、受到讚賞。因此,考試沒考好時,孩子一定已經很難過了,這時,做父母的除了安慰他之外,實在不需要再做什麼。不過,侯文詠也不是一開始就能這麼看得開、放得下。他記得,第一次發現孩子說謊時,又焦急又生氣。但他的母親只是淡淡的告訴他:「你小時候也騙過人哪!」於是,他想起自己一路長大,父母教養他的情景。他們從不張牙舞爪,嚴聲厲色。他們只是一直站在他身後,支持他、信任他。 

有一次,孩子學校校車停開。侯文詠想,從學校走到家裡不過十幾分鐘,自己還用車接送他來去多次,他應該認得路,於是要孩子放學後自己走路回家。沒想到,一個多鐘頭過去了,孩子還沒到家。侯文詠急忙出門尋找,發現他走錯路了。侯文詠這才恍然大悟:「平時你帶他走的路都不算,他從沒有真正會過!」於是,侯文詠開車載孩子回到學校,讓孩子帶領自己,走一遍他認為正確的路線。每到一個岔路,侯文詠就請孩子談談他決定直走或左右轉的原因。最後,侯文詠再帶他走一遍自己覺得最近的路線。在這段旅程中,沒有打罵嘲諷,只有窩心的分享和探險的樂趣。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的心靈裡都有個情感銀行戶頭。
  韋哈雷(Willard Harler)稱它為愛情銀行。
  羅坎伯(Ross Campbell)稱它為情感倉庫。
  柯維(Stephen Covey)稱它為情感銀行戶頭。

  就像銀行戶頭一樣,它會有存款與取款。 如果你經常在情人戶頭中存款,戶頭的款項愈多,你們的關係愈穩固。

v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